时间服务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05:32  作者:  编辑:zy  审核: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园网用户:

学校信息化中心于近期采购了GPS+北斗授时服务设备,该设备可实现纯GPS模式、纯北斗模式和混合模式与卫星对时,同时实现对校内设备授时的功能。支持所有NTP协议的服务器、PC、嵌入式设备等,包括但不限于:Microsoft Windows全系列、Linux 全系列(Redhat,Fedora,Bsd,Centos等)、Mac os 系列、Aix、HP-UX、Android、海康大华宇视等安防设备厂家产品、各种网络交换机等。

授时地址:ntp.cqjtu.edu.cn

授 时 IP:202.202.240.2

图1.windows系统设置授时地址办法

其他问题答疑:

1.NTP服务器端口是什么? 答:NTP协议使用UDP做为通信协议,端口为:123 多数系统和设备不需要设置端口,仅需设置授时地址或者IP即可。

2.linux系统如何设置? 答:由于linux系统品类版本多,请到百度搜索相关设置办法,例如搜索“centos7 时间同步”。

3.Mac os 如何设置? 答:MAC隐藏了一个时间校对工具“ntpdate”,我们输入命令行来调用“ntpdate”,就可以与NTP服务器取得联系获取准确时间,命令如下:

sudo ntpdate -u ntp.cqjtu.edu.cn

输入管理员密码,此时电脑的时间会被自动调准。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化中心

2018.9.5

上一条:上网自服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