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校内固定IP地址申请流程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09:18  作者:  编辑:杨晓娇  审核:  来源:     浏览次数:

1、适用范围

校园网IP地址是校内各类网络终端访问校内资源及互联网的身份标识,通常情况下,由网络中心统一做动态分配。当校内用户有办公、管理、教学、科研等特殊需求(如网络打印机、服务器、机房、实验室等)必须固定IP地址时,需提出校内固定IP地址申请。

2、申请人资格

(1) 申请人必须为在职教职工。

(2) 特殊情况下,非在职教职工和学生需通过在职教职工代为申请。

3、申请流程

(1)搜集好需要固定IP地址的终端MAC地址。

(2)在附件中下载《重庆交通大学IP地址申请表》。

(3)如实填写表格,填写表格过程中如有问题可电话咨询信息化中心。

(4)填完后,交由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批盖章,然后交到信息化中心701办公室或将扫描件发送至邮箱netcenter.cqjtu.edu.cn。

(5)等待网络中心办理。

(6)如有其它要求,需网络中心领导审批。

4、固定IP管理

(1)固定IP实行责任人实名制管理,固定IP责任人即申请人须承担使用该IP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行政或刑事法律责任。

(2)固定IP不得用于二次代理或路由接入服务。

(3)固定IP责任人和管理员有责任对使用该IP的终端做好网络信息等安全服务,包括及时修复系统漏洞等。

(4)如固定IP有危害系统及网络的行为发生,网络中心有权封禁该IP。直到修复好系统后确认不会再发生危害行为,方可向网络中心申请解禁。

(5)未向网络中心报备就私设IP可能会导致IP冲突,网络中心针对私设IP有权封禁该用户。

5、补充说明

(1)固定IP地址的终端必须独占一个校园网信息端口或保证不与其它普通终端混用。

(2)填写表格时如有疑问,请与网络中心电话联系023-62652610,以免发生退回重新申请的情况。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VPN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条:火绒安全软件5.0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