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清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12月26日 11:07  作者:  编辑:zy  审核: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将再开展“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清理工作。“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是指内容与学校相关或带有学校标识,且未使用重庆交通大学IP地址和cqjtu.edu.cn学校域名后缀的信息系统(网站),包含以下三种形式:

1.使用校外IP,但采用cqjtu.edu.cn学校域名后缀;

2.使用校内IP,但采用非cqjtu.edu.cn后缀;

3.使用校外IP、非cqjtu.edu.cn后缀,但内容与重庆交通大学业务相关。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双非”信息系统(网站),原则上要先关停,对于确实需要运行的应迁移至校内统一管理,并向信息化办公室办理备案手续,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明确信息系统(网站)管理者的安全责任,落实信息系统(网站)的安全措施。

请各学院、各单位认真排摸本单位信息系统(网站)情况,对存在“双非”信息系统(网站)的单位请立即开展迁移备案工作。

对于有“双非”信息系统(网站)逾期未报备或不配合迁移的单位,所导致的一切后果由网站内容负责单位自负。

参照重庆市公安局对我校安全执法检查反馈的意见,要求“将学校所有网站纳入网站群进行统一管理”,因此本校所有网站必须建立在站群系统里面,未在站群系统建站的网站将关闭处理,请各单位及时将网站迁移至站群系统中。

信息化办公室

2020-12-26

上一条:关于有效防范 incaseformat 蠕虫病毒的预警通报 下一条:关于预防诈骗邮件的紧急通知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