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期间文明用网倡议书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09:36  作者:信息化中心  编辑:信息化中心  审核:信息化中心  来源:信息化中心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校将在同学们来校返校后开展线上教学和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现发出如下倡议。

1.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遵守在线教学的课堂纪律,加强自我约束,规范自身言行,服从任课教师安排,按照教学计划,准时参加在线课堂教学,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发扬积极网络文化。

2.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上课时段,请每位同学使用一台设备进行线上学习(宿舍2-3名同学共用1台更好),不要用手机、电脑同时上网。建议不上课的同学在上课时段减少视频观看和网络游戏,不要长时间在线追剧,尽量不使用P2P下载,减少网络带宽压力。

3.主动抵制不良行为。线上教学期间,要遵守网络文明规范,明确网上是非观念。不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不发布与课堂学习与交流无关的言论,坚决杜绝发布谣言、不实言论,配合任课老师一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课堂秩序。

4.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好信息门户、邮箱等个人密码;谨防网络诈骗,警惕QQ群、微信群中有人冒充收缴费用;切勿直接点击来源不明的短信链接。

积微成著,积羽沉舟。同学们,您们的小小举动将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请同学们合理有序参加线上课程学习,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合理用网,共同营造良好线上教学环境。同时,学校将根据网络使用状况及时调整流量控制策略,优先保障线上教学正常进行。

学生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信息化中心

2022年9月16日

上一条:关于新版校园卡系统正式上线使用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2023年迎新系统业务办理人员信息收集及培训的通知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