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感知(无线网自动认证)常见问题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4:37  作者:  编辑:李国臻  审核:  来源:     浏览次数:

无感知认证功能是面向无线网业务个人用户提供的自动登录服务。“无感知”是针对非首次连接而言。在进行非首次连接时,用户不需要再输入认证信息,认证系统配合接入服务器为用户自动完成认证过程,在非首次连接的过程中用户感知不到认证过程的,从而提高用户接入体验。

常见问题解答:

1.什么是无感知接入校园无线网?

在限定期限内,非首次接入校园无线网cqjtu-wlan,实现自动登录认证,无需手动登录账号认证。

2.我校哪些套餐开通了无感知认证?

目前开放无感知功能的套餐组有:电信套餐用户、教师免费12G用户(针对手机端登录开放无感知登录)。

3.无感知认证对登录端有限制吗?

目前只针对手机端登陆可使用无感知认证,电脑端登录不具备此功能。

4.无感知认证对登录方式有限制吗?

没有限制,web登录、客户端登录皆可使用无感知功能。

5.无感知认证接入校园无线网,具体怎样操作?

首次接入校园无线网:手机接入校园无线网cqjtu-wlan后,首次登录需输入账号密码认证;

非首次接入无线无线网:在限定期限内,接入校园无线网cqjtu-wlan后,即可上网,无需再输入账号认证。限定期限到期后需再次手动登录一次即可。

6.无感知认证的自动认证周期多长?

自动登录认证周期为7天,即:7天内非首次登录实现自动登录认证,超过周期后的首次登录需再次手动登录,开始新的一轮自动认证周期。

7.客户端登录怎样使用无感知认证?

客户端用户,首次接入cqjtu-wlan之后,打开客户端登录账号上网,在自动认证周期内(7天)再次接入cqjtu-wlan后即可上网,无需打开客户端登录账号。自动认证周期过后,需再次手动登录,开始新一轮自动认证周期。

8.web登录用户如何使用无感知认证?

web登录用户,首次接入cqjtu-wlan之后,弹出登录页面或打开登录页面,手动登录账号上网,在自动认证周期内(7天)再次接入cqjtu-wlan后即可上网,无需打开登录页登录账号。自动认证周期过后,需再次手动登录,开始新一轮自动认证周期。

9.手机无法实现无感知认证,需要手动登录,如何解决?

可能原因如下:

(1)自动登录期限到期,再次手动登录即可。

(2)手机终端误识别为电脑终端,操作:手机浏览器—》设置—》浏览器UA设置为默认(android手机为android,苹果手机为iphone,不能选择电脑版)。

10.登录账号时,提示“当前网络可能使用了路由代理,不支持认证登录”。怎么处理?

原因:账号已经使用无感知功能自动登录,无需再登录账号。

处理:点击确定,关闭登录。稍后查看是否可以上网。

11.接入校园无线网cqjtu-wlan之后,不能上网?

使用无感知登录之前,需要确定已成功经连接到无线网cqjtu-wlan,并获取到IP地址。

若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信息化办公室反馈,电话:62652610.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