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2020年2月工作简报

日期:2020年02月29日 16:32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信息化办公室  审核: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按照学校做好全校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工作的要求,配合防控领导小组建立“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信息通报制度。设计手机端今日校园APP疫情上报系统,并保障其正常运行,高效准确收集师生假期动向和当前身体状况等信息,以及协助统计分析数据制作每日信息采集报表,做到防控信息采集全覆盖。

2.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完成华为WeLink软件远程视频会议系统部署,调试明德楼408主会场视频会议系统使其接入WeLink,开通408主会场外网专线,多方面确保学校视频会议系统正常使用。

3.针对疫情期间校园封闭为自助打印系统的使用带来不便问题,启动今日校园APP远程自助打印系统线上服务功能,支持师生通过互联网远程取得所需打印的各类证明材料。

4.在今日校园手机App校园百事通上线疫情信息知识库服务,让全校师生能够及时了解权威发布的相关疫情信息。

5.积极推进南岸校区3号门人脸识别系统建设,并与学校原有人脸识别平台对接,保障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园人员的管控工作。

6.完成南岸校区3号门值班室网络部署,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值班人员网络需求。

7.完成学校VPN授权扩容,向厂家申请临时许可,满足师生远程访问需求,并调整VPN访问校内资源列表,保证疫情期间校外师生正常访问校内资源。

8.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开展学校站群系统巡检,对站群系统平台tomcat漏洞进行修补,处理教育部平台通报的学校人事招聘系统漏洞、高教所网站系统漏洞、图书馆金盘数目检索系统漏洞问题,并对土木学院开放实验室平台、校报及应用力学网站、校友系统进行漏洞修补升级。

9.传达上级关于加强疫情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IE浏览器存在高危漏洞的预警通报、关于计算机病毒利用新冠病毒疫情进行传播的预警通报、关于weblogic server高危漏洞的风险提示、关于境外黑客在疫情期间对我国视频监控系统发起攻击的通报、关于加强防范视频监控系统被攻击风险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10.收集学校聘用员工基础信息,解决聘用员工在学校各种信息系统以及人脸识别门禁等应用场景中无法批量带入和管理的问题。

11.完成教职工免费流量升级,自2020年3月1日起,全校在职教职工免费上网流量由原12G/月升级为20G/月。

12.完成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能力指标报告填报工作。

13.协助图书馆上线cnki远程访问系统,处理桥梁数字资源库在疫情期间投入网络教学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2020年3月工作简报 下一条:信息化办公室2019年12月工作简报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