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2020年4月工作简报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1:31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信息化办公室  审核: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浏览次数:

1.完成“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二期)”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填报、更新和审核工作。

2.推进双福校区学生宿舍光纤入户改造工作,改造后光纤直达学生宿舍桌面,极大的提升学生上网体验。

3.完成学校电子通行证系统的设计与开发,教职工通过电子通行证进入校园,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门岗效率,科学高效掌握进出校园的人员信息。

4.召开5G建设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讨论学校5G网络建设方案,并召集铁塔公司及相关单位协调进校施工事宜。

5.推进一卡通升级改造工作,完成一卡通系统新版本安装升级以及测试环境部署,为下一步测试工作做好准备。

6.完成双福校区二期建设地下通讯管网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

7.规划双福校区二期建设智能园区的主要功能,修改完善智能园区总体方案。

8.根据市教委《关于转发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复工开学中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的通知》要求,完成《教育系统联防联控和复工开学采集数据情况汇总表》填报工作。

9.完成《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和《数据资产管理办法》制度的资料收集以及大纲的编写工作。

10.完成教育科研网CARSI服务的接入工作,安装部署服务系统,正在开展调试工作,预计5月初上线。

11.完成学校人脸识别平台采集页面的定制开发工作,下一步发布通知采集全校教职工以及临聘人员人脸信息,完善学校人脸识别系统基础人脸库数据。

12.增加南岸校区3号门人脸识别闸机遥控开启功能,南岸校区1、2号门安装人脸识别闸机系统的预算工作,以及双福校区学生宿舍人脸识别系统项目规划。

13.调整南岸校区一食堂、生态食堂以及双福校区食堂校园一卡通POS机配置,满足教职工有序复工期间就餐需求。

14.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处理教育行业漏洞平台通报的学校图书馆网站和教务处虚拟仿真平系统漏洞问题,保障学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

15.解决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外网访问问题,保障校外对大数据中心的网络访问需求。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2020年5月工作简报 下一条:信息化办公室2020年3月工作简报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