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2020年11月工作简报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6:10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信息化办公室  审核: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浏览次数:

1.圆满完成市公安局组织的“护网2020”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前期,信息化办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制定详细的安全防守方案和应急预案;最终,我校在本次演习中获得了1030分,上报网络安全事件263次,有效拦截了各种类型的网络攻击,保障了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正常运行。通过此次演习,有效检验了我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校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2.完成学校OA系统的版本升级,提升系统的安全性以及稳定性。接下来需进一步将OA系统移动端集成到今日校园APP,为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3.梳理校属各单位的各类服务和审批事项目录,并将梳理好的服务事项上传网上办事大厅,整合学校线上线下的服务资源,目前已整理服务事项60多条。

4.征集校属各单位2021年信息化项目建设需求,编制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清单。

5.全面排查学校在教学科研活动中使用Adobe系列软件的情况,防范使用未经合法授权软件的法律风险。

6.持续推进学校人力资源系统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招聘功能模块,正在测试年度考核功能模块。

7.建设实施“学生一表通”项目,以学生数据为主题开展数据治理工作,提升学生主题的数据质量和使用价值,形成学生全生命周期数据画像,为学生个性化服务提供决策依据。

8.完成数据分析展示工具项目以及数据中心服务器扩容与备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在12月份完成招标采购工作。

9.完成明德楼A栋无线网升级改造的规划、标书编制以及招标采购工作。

10.完成软件正版化项目、等级保护测评项目以及南岸校区1、2号门增加人脸识别闸机项目的验收工作。

11.解决人脸识别系统数据不同步问题,并做好人脸识别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

12.加强学校防火墙规则,并做好规则调整后业务系统的开放调试工作。

13.完成图书馆以及档案馆部门网站迁移至学校站群平台的工作。

14.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近期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及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15.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

16.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校园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的规划目标及重点任务。

17.配合继续教育学院完成国家一级建造师阅卷相关工作。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重庆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 下一条:信息化办公室2020年10月工作简报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