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2021年6月工作简报

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0:18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信息化办公室  审核: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浏览次数:

1.完成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专家论证工作,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调整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计划,提交学校审议。

2.做好校园网的运行管理工作,查询电信对账存在异常的账号数据,并梳理免费账号状态,对1141个免费停机账号进行销户处理。

3.调整一教6楼成教机房网络以及二教4楼会议室无线网络的规划与配置,处理一教楼网络、家属区16栋网络以及航海学院网络故障等。

4.做好机房设备的日常运维工作,如机房精密空调、UPS电池以及动环监控系统的维护等,并对中心机房裂缝进行防水处理。

5.推进七十周年校庆主体网站、微信工作号、校区地图等信息化项目,并调研其他高校校庆信息化支撑服务功能。

6.完成学校招生录取现场人脸识别门禁升级改造工作,将原有刷卡门禁更换为人脸识别设备。

7.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组织召开离校系统使用培训会,开通毕业生离校系统支撑保障离校工作顺利开展。

8.推进数字迎新系统升级工作,优化调整新生报到业务流程,对接学校安全教育考试系统,增加新生报道手工确认环节等。

9.升级新生报道人证对比设备软件版本,实现人、身份证、招生录取照片三者间的对比功能。

10.做好研究生新生以及专升本新生的校园一卡通印制准备工作。

11.完成全校师生2021年企业邮箱续约服务工作。

12.完成市教委网络安全设备以及出口防火墙等设备入网工作。

13.做好市教委来校开展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准备工作,并根据检查工作组现场检查反馈意见完成相关整改的工作。

14.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15.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处理图书馆超星相关管理系统严重漏洞事件,做好学校四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学院考试网络保障。

16.完成重庆市教育系统网信工作人员信息采集以及高校网信人才调研的填报工作。

17.参加重庆市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创新示范项目评审答辩。

18.西安博达公司来校进行新版教师主页相关技术交流活动。

上一条:钓鱼邮件防范详细指南 下一条:信息化办公室2021年5月工作简报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