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2021年9月工作简报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0:37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编辑:信息化办公室  审核:信息化办公室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浏览次数:

1.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检查所有教室、办公楼、学生宿舍以及食堂等场所有线网、无线网设备状况,保障校园网通畅。检查全校一卡通圈存设备,加强巡查力度,保障一卡通正常服务校园生活。

2.完成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开学教职工及学生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网络支撑和保障工作。

3.完成2021级本科以及研究生迎新工作,升级数字迎新系统,开发部署新生学籍核验功能,组织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参加迎新系统使用培训,布设迎新现场网络以及人脸识别设备安装调试等,做好迎新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4.完成2021级新生入校网络开通以及校园一卡通的办理发放等工作。

5.完成科学城校区人脸识别考勤设备部署安装工作,加强到科学城校区工作教职工的考勤管理。

6.完成二教学楼接入交换机更换以及科学城校区中心机房32只UPS电池的采购更新工作,保障校园网络的稳定运行。

7.持续推进人力资源系统与数据决策分析平台项目和学生“一表通”系统项目。

8.开展校园学生宿舍区以及教学楼区域无线网络的规划设计,为下期运营商接入做好前期准备调研工作。

9.启动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编制相关项目的招投标书以及技术方案等。

10.推进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校友电子卡、校庆地图以及数字校史馆等项目建设工作。

11.开展学校网络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全面清查校属各单位“双非”信息系统和使用频率低、无专人运维的“僵尸”信息系统,并完成校内各单位网站及信息系统管理人员统计等工作。

12.制定数据中心网络安全防护设备整体升级方案,并提交学校校长办公会以及常委会审定。

13.处理上级主管部门通报的校内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漏洞,迁移校属企业工程设计院办公系统至学校数据中心,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2021年10月工作简报 下一条:钓鱼邮件防范详细指南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