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效防范 incaseformat 蠕虫病毒的预警通报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14:52  作者:赵越  编辑:秦宗伟  审核:赵毅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国内部分地区出现incaseformat蠕虫病毒,可破坏删除受感染主机系统盘以外的其他所有文件。经分析研判,incaseformat病毒并非新型病毒,该病毒可在主机内长期潜伏,并通过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传播,在特定时间对系统进行破坏。鉴于该病毒影响范围大,潜在危害程度高,建议各单位迅速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及时通报预警本部门教职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慎下载运行未知程序和文件,安全使用 U 盘等移动存储设备。

二是及时开展系统安全加固,安装杀毒软件,更新病毒库,对主机进行病毒查杀,并开启实时监控功能。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及时备份主机内重要文件。因病毒破坏造成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情况及时报告信息化办公室。

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办理聘用员工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清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关闭

网络与一卡通服务

南岸校区语音楼407
62652340 62652342
8:20~12:00 14:00~17:40
科学城校区德园12栋、礼园6栋
63430087
8:20~12:00 14:00~17:40

意见反馈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欢迎向我们反馈

南岸校区语音楼702
62652610
xxb@cqjtu.edu.cn

信息订阅

欢迎关注信息化中心微信公众号